今天天氣好的令人覺得悶熱......

不過也因為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,很適合準備待產包

 

來分享一下媽媽待產包的內容物

 

生第一胎的時候,因為第一次沒什麼經驗,導致我帶了一堆不必要的東西……

結果一堆東西沒用到...

第二胎有了第一次經驗後,第二次準備起來就輕鬆多了。

 

我的情況是醫院生完小孩後,三天後出院直接到月子中心,

所以待產包會分成兩包,醫院用小包和月子中心的行李箱大包。(用行李箱裝著,要生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拉著走)

 

※待產包準備時間 : 28-36 (最好33週之前就能準備好)

  媽媽們如果還擔心的話,可以參考2020年孕婦衛教手冊p.51-p.52

 

 

【醫院用小包待產包】

  • 掛號用品:健保卡、孕婦身分證、掛號證、孕婦健康手冊
  • 錢和信用卡 (如果有任何需要就直接買)
  • 一套外出服、外套、襪子、拖鞋、梳子、內衣褲 (可買拋棄式內褲)…等
  • 盥洗用品:牙膏、牙刷、洗面乳、毛巾
  • 衛生紙、產褥墊、針筒 (初乳用)
  • 杯子、餐具、冷熱水壺
  • 一套寶寶出院服 (ex.紗布衣) 和包巾

※有些東西醫院裡會附贈或販賣,如果沒準備到就直接在醫院買

 

【月子中心行李箱大包待產包】

  • 醫院用小包內容物
  • 沖洗器、優碘 (自然產媽媽,有些醫院有賣)
  • 沖洗棉棒、普通棉棒 (依個人需求)
  • 洗髮精、潤絲精 (依個人需求) →   一般坐月子,長輩都會建議不要洗頭...但媽媽我實在無法不洗頭,所以還是會準備
  • 束腹帶 (依個人需求)
  • 一套媽媽外出服
  • 溢乳墊 (母乳媽媽需要)
  • 卵凝脂 (母乳媽媽需要)
  • 緊實霜 (依個人需求)
  • 發奶茶 (母乳媽媽需要→   坐月子就像是畜牧業,要不停地製奶 (哈哈哈.........)
  • 屁屁膏 (有些月子中心會準備)
  • 奶粉小罐 (以備不時之需)
  • 一套寶寶外出服 (寶寶回診的時候會需要)
  • 大寶用品 (媽媽我因為沒有後援,所以只能帶著大寶一起入住月子中心)

 

以上是我的待產包分享,但會依媽媽生產的方式不同而有些更動唷!

給媽媽們參考看看囉!

 

產後護理之家 (月子中心) 如何選擇,請參考我的月子中心選擇筆記

http://kai7698.pixnet.net/blog/post/323968750

粉絲專業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ccartist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iCha mummy 的頭像
    LeiCha mummy

    不專業畫師的生活記事

    LeiCha m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